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策法规

离退休办公室经费管理办法

 

为了加强对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证离退休人员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根据学院财务管理的有关要求,结合我院离退休人员的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是离退休人员开展各种活动的保障,管好、用好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也是离退休办公室一项重要职责。 

二、认真贯彻国家各项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 , 离退休活动经费的支出必须符合学院财务制度的规定,节约开支,杜绝浪费。 

三、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包括:离休人员活动经费、退休人员活动经费、老干部活动室经费、机动费和离退休人员餐费等。 

四、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支出范围:参观考察、学习办班、购学习宣传材料、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春秋游、书报费、疗养费、老同志奖励、困难补助、旅游补助、看病号、生日补助、慰问、团拜会、购食品饮料、购物品等。 

五、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的支出单件在 100 元以上,一次支出金额在 3000 元以上的必须经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讨论同意方可支出(不含餐费、办公费) 

六、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的支出要做到公开、合理、真实、透明,各项支出要及时报销及时记帐,每季度要和院计财处核对一次帐目,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的支出要接受学院计财处、审计处的检查和监督。 

七、每年年终离退休工作处要向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全体离退休人员公布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的支出情况,经费支出要接受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监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