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离退休工作处是学校主管离退休人员工作的职能部门,在市委老干部局、市教工委老干部处、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离退休工作处的基本职能是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离退休人员的方针、政策和规定,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执行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认真做好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做好离退休党组织的“三项建设"等工作。向市老干部局及上级有关部门编报年度统计表及各种信息,负责编制申报每年离休人员经费和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的预算,编制申报落实国家规定的增加离休人员离休费、生活补贴等待遇;协助党委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协调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积极争取有关单位对老干部工作的支持。

  学校对离退休干部实行的是一级管理,离退休工作处主要负责我校离退休干部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保证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的落实。结合离退休人员的实际情况,认真抓好离退休党员和群众的政治理论学习,对重要会议精神和报告要及时向离退休人员传达,并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协助党委组织部做好离休党支部和退休党总支的建设,配合离休党支部、退休党委,认真做好离退休党员及群众的政治思想工作,注意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征求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定期组织离退休局级干部阅读文件和学习,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认真做好老干部信访工作;加强离退休活动站建设;确保离休费按时足额发放;负责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的管理、使用及预、决算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各种大型会议、学习等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 负责离退休人员健康体检、疗养、参观、考察、节日慰问及各种活动安排的组织、通知和宣传报导工作;协助家属做好离退休人员病故、丧事处理等善后等工作。 

  现工作人员。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晓全

  工作人员:张秋芸  梁春燕  齐世坤 

TOP